全新智己L6要来了,2秒级加速,或配半固态电池,续航超1000km

2024-3-16 19:41:07

     在智己L7(配置|询价)完成了多轮调价之后,这台最初卖到了40万+的高端智能电动车,最后落位到了30万元以内,相比起大量制造商主动调价以应对市场变化的局面,上汽智己的降价更像是连连受挫后的无奈之举。然而,初战未能告捷,没能给消费市场留下好印象的智己L7在2024年第一个月才卖掉了1台,颓势显而易见。这30万级的智己L7降价都卖不掉,那么或将以20万级价位登场的智己L6有希望吗?

    智己L6在设计上延续了家族的运动化设计,这样的运动化不仅体现在类似超级跑车的L型大灯、开放的大尺寸下格栅之中,更遍及于车身的面板冲压起伏与底盘边缘扰流面板之上。尖锐的多区域扰流会与花样百出的轮毂样式一同成为车身上的点睛之笔,而藏在轮毂之中的四活塞制动卡钳、与夹角状尾灯融为一体的尾翼等等,也会不断加深它身上所具备的运动性能定位。

    当然,智己L6的车尾设计依旧是很有记忆点的,前面提到的夹角状尾灯既覆盖了上下分区的不同功能贯穿灯带,也真正带来了传统运动扰流尾翼可带来了的下压力改善效果。

    同时,作为一台B级车,智己L6的长宽高数据却来到了4931/1960/1474mm,配合车辆本身的掀背车身与长达2950mm的轴距,车辆的的确确实现了数据的越级,也带来了舱内驾乘空间的越级。尽管我们还不知道智己L6会以怎样的配置规格进入市场,但就从22.99万元起售的智己LS6(配置|询价)来看,至少电动调节与加热/通风是会伴随标配座椅到来的,而预计智能氛围灯、环绕布局音响以及多温区热泵空调也不会缺席。

    从部分曝光的车辆谍照来看,智己L6预计也将会采用可升降的双联屏设计,其中,仪表盘与中控屏将会合二为一,而副驾驶则将获得一块单独的触控娱乐屏,而它们的尺寸预计还是会延续现款的26.3英寸+15.5英寸,并分别使用OLED、AMOLED材质打造。另外,车辆内也可获得YAT半辐式运动方向盘,并提供无线充电板、下触控屏等设计。当然,智己L6在已经提供激光雷达版本的情况下,也会顺理成章地接入IM AD智能驾驶系统,并实现覆盖高速以及百城的NOA智能领航辅助功能。

    在已经申报的车辆信息当中,我们看到了多规格电动机的出现,后驱版车型将会获得TZ230XY1301/TZ230XY1251两种型号、三种调校的电动机,前者会带来216kW的最大功率,后者则提供了248kW/300kW的最大功率,而双电机版本则将带来579kW的总功率,并实现2秒级零百加速性能。目前关于车辆的具体电池规格还未完全公布,但通过官方此前的宣传信息,智己L6已经确认会量产准900V(875V)高压平台与半固态电池,实现超1000km的CLTC纯电续航里程。底盘中预计还是会采用前双叉臂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组合,并通过前245/45 R19、后275/40 R19规格的宽幅轮胎来提升运动操控能力。

    写在最后

    几周前,智己汽车刚刚获得超80亿元的B轮融资,在销售成绩不及预期的情况下,智己在资本领域似乎正在开足马力去扩大自己的影响力。可能对于大部分市场环境下的竞争者来说,智己L6的到来并不会产生太大威胁,可当我们再结合车辆所量产的800V架构、高阶智驾,还有有望突破千公里的续航里程与控制在20万级的价格定位,智己L6即便无法一次性吞下高端B级电动车市场,那也有可能帮助智己汽车稳住市场。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热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http://www.zhejr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