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研发3D打印铜口罩: 利用铜离子杀菌 无缝且防水

2020-4-17 13:14:17 新闻来源:经济网

   本文来自快科技

  据外媒报道,近日智利一家公司利用铜离子的杀菌特性生产出了一款铜口罩,抗菌性能比一般口罩更好。

  据了解,铜离子可通过对微生物外膜的渗入,导致病原微生物体内重要营养物质的流失及细胞代谢的中断,最终导致病原微生物死亡,因此被广泛应用于消毒杀菌过程。

  智力“铜3D公司”研究者丹尼尔·马丁内斯说:“这款铜口罩由聚合物和1%的纳米铜组成,纳米铜是一种极细小的铜粉,换句话说,是非常小的颗粒。这种材料以指数方式增强了铜抗菌性能。”

  据悉,该口罩是用3D打印机制作的,它是无缝且防水的,里面有三个铜边的过滤器。

  智力“铜3D”公司的卢兹·布里塞诺说:“棉制过滤层是可重复使用的,可以清洗,而另外两片过滤层是一次性的,这相当于一个N95口罩,另外这些口罩还加了铜,普通的N95口罩则没有。”

  目前,该公司已经将口罩的设计图纸公开,任何拥有3D打印机的人都可以免费使用这种口罩的设计方案。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热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http://www.zhejr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