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好字|「楷书精进」如约而至 艺术家林曦与同好知己共聚暄桐

2020-4-17 9:30:37 新闻来源:经济网

 

艺术家林曦老师手写的暄桐教室校歌《笔墨是小舟》歌词

 

      提起楷书,它是一种很讲究法度与规矩的书体,包含世间的秩序。楷书很实用,日常里写手札,过年时写春联,庆典时写请柬,送礼物写卡片表达心意,在一些特定时刻,用它来书写记下心情或赠与他人,都是很好的暖意。把写字当成一种生活的暄桐教室,即日起至5月10日,线上直播「楷书精进」课程迎接同好知己,与艺术家林曦一起学习玩耍。

 

艺术家林曦老师手书

 

      暄桐教室「楷书精进」,我们学什么:写好看的字+学习力升级

      在「楷书精进」的学习中,我们将跟随林曦老师一起学习富有法度的楷书,领略颜真卿的天真雄浑,欧阳询的严谨森严,褚遂良的万千变化,虞世南的虚静淡远,赵孟顺的典雅流美。在这过程中,林曦老师认为理解法度是自由的前提,也在看似严谨端正的表相下,体会不同书家的风格与性情。林曦老师还表示将不同风格的书家作品依次写过,才能各取所长,彼此补足,找到平衡,把笔下功夫练扎实。学习之中,真正行之有效的练习方式,格外重要。

      同时林曦在暄桐教室「楷书精进」课程中还教授读书、笔记、作文、背诵、演讲、考试等与学习方法相关的内容,旨在于过程中培养学习力,从认知思维到操作系统,全面升级。希望各位暄桐新同学掌握从被动到主动,自我更新、自我学习的能力,并在面对人生与日常的大事小事时,都能够更专注、更高效。

      而在学习方法与能力上有扎实的积累,也能作为我们师法古人、与之沟通交流的基础。帮助我们在日后进阶到小楷与行草的课程时,将书法之美更好地落实至生活,体会古人在琴棋书画诗酒花中的闲情与用心,并亲自践行。

 

艺术家林曦老师课上进行示范

 

林曦老师在过往二阶课上,关于六种学习力的讲义

 

      暄桐教室「楷书精进」课程:

      ● 课程设置:《从书法之美到生活之美——林曦老师的零基础直播书法课》 的完整课程共 63 次课,含「写字旅行攻略」「篆隶筑基」「楷书精进」「小楷写经」「自在行草」。本次课程名称为「楷书精进」,共二十次课。

      ● 上课途径:登录暄桐官网上课

      ● 上课时间:每周四晚八点上课,每次课1小时20分钟

      ● 报名时间:2020年4月13日-2020年5月10日

      ● 开课时间:2020年5月7日

      ● 课程安排

 

 

      ● 学习形式

      1.会采用直播的形式。每次课有一小时的讲授和二十分钟的作业点评和互动答疑。

      2.课后督促与互动——助教老师协助林曦老师进行作业的批阅和帮助,书童日常在线,提供问题解答和学习服务。

 

 

      林曦表示楷书是一种很讲求法度与规矩的书体。但它之中,蕴藏着一种很有力的自由。学习力的升级也是同样,有十分具体的方法,潜藏了很多的学问,掌握的同时,也是通往自我升级的自由之路。

      法度与自由常常被对立起来,成为两种相互冲突的状态。但法度和规矩其实是路途里的依据,而非障碍,自由是随着“长进”、按照不同的程度逐渐到来的,具体看来学的是规矩和法度,本质上其实也是在学自由。

      在这个阶段的学习中,可以一同和林曦老师楷书精进,学习力升级,自法度规矩,向天真自由。

      我们来认识一下暄桐创办人与授课老师、艺术家林曦:

 

 

      1983年生于重庆,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水墨画家,暄桐教室的创办人与授课老师。

      受家庭熏陶,从小很喜欢并且有机会深入学习体验中国传统,尤其喜爱书法。学习过程中,有幸与诸位大德名士结缘,被教导,并熏习其中。

      致力于中国文人传统美学和生活方式的转译和传播,认为学习传统的重要意义在于启发当下。

      她所诠释、教授的书法与传统,可以落实成生活中具体的知行和实践,亲切可爱,近十年来,受到许多的认可和喜爱。除了【暄桐教室】,还创办了美育、文化工作室【林曦的小世界】、基于文人审美的生活方式独立设计品牌【山林曦照】。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热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http://www.zhejrx.com All Rights Reserved